English

贾庆林与老挝建国阵线中央主席会谈

2008-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万象12月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日在万象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西沙瓦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巩固两国传统友谊,将两国政治互信和全面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西沙瓦热烈欢迎贾庆林主席访老。他说,代表团带来了中国人

民对老挝人民的深情厚谊。老中人民相互怀有友好感情,两国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巩固老中传统友好、团结与全面合作关系。

贾庆林首先对老挝建国33周年国庆致以最热烈的节日祝贺。贾庆林高度评价中老关系的发展。他说,中老建交47年来,两党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彼此信赖、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真诚合作是中老关系的鲜明特点,中老友好深入人心,成为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贾庆林说,老挝党和政府在中国遭受罕见自然灾害时及时慰问,慷慨相助,充分体现了老挝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诚挚友情,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贾庆林表示,进一步巩固中老传统友好,深化双边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对老关系,珍视中老友谊,愿与老方一道,将中老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的全面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更高水平,让两国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

西沙瓦赞同贾庆林对双边关系的评价,并表示希望继续保持双方高层交流互访,加强人员培训交流。西沙瓦祝贺中国人民在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西沙瓦感谢中方对老挝的支持与帮助。

关于中国全国政协与老挝建国阵线的关系,贾庆林表示,双方始终保持密切友好往来,各层次、各领域交流频繁,成果显著。中国全国政协愿与老挝建国阵线加强友好往来,扩大交流合作,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密切各专门委员会及工作机构间的友好往来,促进两国工会、妇联、青年等群众组织和地方组织间的友好交往,夯实中老友好社会基础,推动中老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西沙瓦主席授予贾庆林主席“一级自由勋章”,赠送老挝建国阵线中央授予全国政协的“友谊勋章”。

会谈后,贾庆林主席与西沙瓦主席共同出席了中老有关文件签字仪式。

新华社万象12月1日电(记者罗辉)应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老挝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西沙瓦同志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2月1日抵达老挝首都万象,开始对老挝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天,老挝首都万象风和日丽,温暖宜人。当地时间1日上午8时许,贾庆林乘坐的专机降落在万象瓦岱国际机场。老挝建国阵线中央常务副主席董叶陶等老方高级官员,中国驻老挝大使潘广学,使馆工作人员和当地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到机场迎接。贾庆林与老方高级官员亲切握手,互致问候。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老建交47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双方领导人接触频繁,经贸合作继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巩固和加强中老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相信此访必将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友好互信,推动中老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的全面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贾庆林是在11月30日圆满结束对土耳其的正式友好访问后抵达万象开始对老挝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贾庆林离开伊斯坦布尔时,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宫小生,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张志良和总领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以及留学生代表到机场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