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为毕业生搭建自主创业平台

2008-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2月1日电300万元风险投资、3万元商业创意大奖和现代企业家面对面的全程创业辅导,吸引了珠澳两地十多所高校众多大学生的积极参与。由共青团珠海市委和珠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2008珠澳大学生创业大赛”日前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拉开序幕。

近年来,在珠海大学园区8所高校近10万名在校

大学生中流行着“青春梦想由我创”的口号,越来越多的在校大学生和毕业后走上社会不久的“师兄”、“师姐”们自发组成创业团队,提出各种创业构想,积极寻找创业机会,努力实现当代青年的创业梦想。为了引导和帮助那些创业激情有余而实际经验不足的大学毕业生们在人生最初的创业道路上减少失误,共青团珠海市委聘请了珠澳地区一些成功的青年企业家以及金融、法律、财务等方面的专家,组成“大学生创业导师团”、“大学生创业项目投资评估组”和“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在帮助自主创业的大学毕业生确定投资意向,作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投资可行性评估的同时,还在珠海(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成立青年创业基地,吸引“兆宏盛世”管理公司设立300万元大学生创业风险投资基金,为毕业不满两年的大学生们尝试创业梦想搭建起良好的发展平台。另由珠海恒波通信设备发展有限公司和企业家袁进光捐资百万元成立的珠海青年创业基金也将主要用于推动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和创业。

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