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蒙藏维哈柯阿朝文印刷文档识别系统问世

2008-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全球首款在统一系统框架中支持蒙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柯尔克孜文(简称维哈克文)、朝鲜文以及阿拉伯文(简称阿文)的双向印刷文档识别系统日前在北京文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问世。权威人士称,这标志着我国在联体文字识别领域已经位居国际前列。

据悉,该系统是在清华大学丁晓青教

授的带领下,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智能图文实验室与内蒙古、新疆等多个地区高校联合开发的“统一平台少数民族文字(蒙藏维哈柯阿朝)文档识别综合系统”。该系统可以准确、高效地将蒙藏维哈柯阿朝文的纸质文档转化为电子文档,方便了上述文字资料的信息化处理,将促进我国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文化建设和对外交流。该系统全面支持全球1亿多人口使用的阿拉伯文的识别,因此,也将对我国与阿拉伯国家的合作、交流产生深远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