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部:四项措施抓好秋冬种生产

2008-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为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要求,农业部把抓好今年秋冬种生产作为夺取明年农业丰收的关键举措,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秋冬种小麦油菜生产。这四项措施分别为:及早部署秋冬种生产,下发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强化工作督导和技术指导,抓好秋冬种高产创建。

农业部有关负

责人介绍,为强化秋冬种技术指导,农业部召集有关方面专家,在充分会商的基础上,制定下发《2008-2009年度小麦油菜生产技术方案》、《2008年秋冬季小麦病虫害防治方案》,指导各地落实秋冬种各项技术措施。各地按照农业部要求,大力推广秸秆还田、种子包衣、测土配方施肥和精量半精量播种等关键技术,秋冬种质量进一步提高。从今年秋冬种开始,农业部在全国先行安排建设600个小麦、250个油菜和100个马铃薯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制定下发《2009年全国粮棉油高产创建工作方案》、《全国粮棉油高产创建督导工作方案》,督促各地按照农业部要求,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切实把高产创建示范片落实到县、到乡、到村、到田。

目前,秋冬种生产进展顺利,冬小麦面积保持稳定,冬油菜面积继续恢复增长,小麦、油菜苗情长势好于常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