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优秀教学奖颁奖

2008-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在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教育部为来自全国的81位教师颁发“2008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优秀教学奖”。

日前,“200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暨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优秀教学现场展示活动”在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山西省太原市第十六中学岳娟等81人获奖,部分获奖教

师现场展示了预防艾滋病课堂教学。教育部、卫生部、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办公室、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京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的代表300多人参加该活动。

据介绍,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优秀教学课征集评选活动是2008年4月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组织开展。25个省区市报送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教学课光盘173份。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指出:“对青少年进行预防艾滋病教育,帮助青少年掌握预防艾滋病、预防毒品的知识与技能,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感染艾滋病的危险行为,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

“健康教育是目前预防艾滋病唯一有效的‘疫苗’”。获奖教师、北京市景山学校的刘莹说。这次评选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教学研究活动的开展。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副代表麦洛克介绍,目前全球每分钟有4个年轻人感染艾滋病,尽管各国政府和民间人士做了大量工作,但形势仍不容乐观。麦洛克认为:“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至关重要,学校是很好的平台,可以探索创新预防方法、讨论病毒本身并为年轻人提供具体的办法避免感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