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瑞专家共同探讨轨道交通问题

2008-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茂盛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北京理工大学和瑞士驻华使馆主办、瑞士联邦政府教育及科研委员会和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赞助的“轨道交通规划、设计与运营”研讨会,日前在北京理工大学隆重开幕。来自中瑞两国50多位轨道交通专家及从业人员,就如何提高轨道交通运营效能以适应现代社会环境,以及瑞士轨道交通技术在中国实施和发
展的前景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强中瑞两国的轨道科技交流与合作。来自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及相关科研公司的专家全面介绍了瑞士铁路文化、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和策略,并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和北京交通大学的专家就铁路规划、轨道技术与应用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瑞士是世界上轨道交通最密集的国家之一。有一半以上的瑞士成年人经常乘坐火车,瑞士平均每人每年行程1929公里,列世界第一。2010年,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将全面展示瑞士社会各方面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