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代中国及其传统”国际研讨会在塞举办

2008-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2月1日电为期2天的“当代中国及其传统”国际学术研讨会日前在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举行,来自塞尔维亚、保加利亚、俄罗斯、斯洛文尼亚和中国的专家学者、中国驻塞使馆及新闻机构代表,塞各界中国文化爱好者共百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驻塞大使魏敬华热情称赞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努力

推动塞尔维亚的汉学教学和研究,为促进塞及整个中东欧地区同中国的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与会中外学者提交了《中国传统幸福观》、《中国人的义利观》以及有关中西文化、文学对比等多篇论文,尤其是保加利亚学者亚历山大的“中国普通话及朝鲜话诞生的神话”和俄罗斯汉学家瓦拉迪米尔的中国“和谐社会的创举还是成功的秘诀”引起在场听众的极大兴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