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安全回家

2008-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卫国、高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洛杉矶11月30日电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30日载着7名宇航员安全降落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这是美国航天飞机第51次降落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同时也是美国宇航局今年最后一次航天飞机飞行任务。

“奋进”号原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当天中午或下午在佛罗里达州肯尼

迪航天中心着陆,由于预计那里的天气状况不好,有降雨甚至雷暴及侧风,美国宇航局决定让“奋进”号改降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据报道,此次改变降落地点将使美国宇航局多花费180万美元和一周的时间将航天飞机运回肯尼迪航天中心。

“奋进”号于美国东部时间本月14日夜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并于16日抵达国际空间站,给空间站送去了总计14.5吨的设施和设备,其中包括睡舱、厕所、厨房和水处理设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