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勿因金融危机削减教育经费

2008-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2月1日电巴黎联合国教科文总部消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大会第48届会议11月28日闭幕,参加本次会议的153个国家的代表和部长们呼吁,全球金融危机不应成为削减教育资金的理由,教育是减少贫困人口、改善人民健康状况和生计的基础。

为期一周的国际教育大会主要讨论了以何种方式

向全世界基本或完全无法获得教育的上亿人口提供教育问题。据悉,在这些无法接受教育的人口中,有7500万失学儿童,其中一半是女孩,三分之一是残疾儿童。此外还有7.76亿缺乏基本识字技能的成年人。与会者尤其呼吁,要关注全球金融危机可能给这些人带来的影响。会议认为,最不应当为这次危机埋单的人恰恰是这些穷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