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老挝总理波松

2008-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万象12月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日在万象会见了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总理波松。

贾庆林说,中老是友好邻邦,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国关系始终稳步向前。中老关系正处于全面深入发展的大好时期。双方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

持、密切配合。

关于双方的经贸合作,贾庆林表示,中老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中方愿与老方一道,本着互利双赢的精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一、积极发挥两国经贸合作委员会的作用,研究制定中老经济合作规划,提出和确定合作项目。二、加大相互投资,中方积极鼓励有实力、有信誉的中资企业来老投资,也欢迎老挝企业赴华合作。三、落实好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老挝与云南、广西、四川等省份经贸往来,创造更多商机。四、共同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进程,中方支持老挝早日加入世贸组织。贾庆林强调,中国党和政府珍视中老传统友好,重视发展两国关系,愿不断深化中老全面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波松完全同意贾庆林对发展两国关系的看法。他表示,老方愿与中方密切配合,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向前发展。老方愿为中方企业来老投资提供便利,希望进一步加强地方间交往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使双方永做好同志、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波松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波松重申,老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大业。

当天,贾庆林出席了老挝建国阵线中央主席西沙瓦为代表团举行的老挝民族特有的传统祝福仪式。

同日,贾庆林还在下榻饭店亲切会见了中国驻老挝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