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提供科学灵感的小说大师

2008-12-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他以一种不合时宜的幽默感走过一生,以至于有幸认识他的每一个人都将永远铭记。”《侏罗纪公园》的作者,美国著名畅销书作家、导演、制片人迈克尔・克莱顿于11月4日因患癌症去世后,克莱顿官方网站如此评价他:“他将被那些曾被他感动过的人深深地思念着,但他留下了最好的礼物:对知识的渴望,对理解的追求,以及用我

们的智力改善这个世界的智慧。”

 

凭借《侏罗纪公园》等众多作品,迈克尔・克莱顿以其“最具科技含金量的知识小说”,在众多领域里向科学工作者提出挑战,也挑战着人们关于身边这个世界的种种预想。他总是激励着人们努力通过崭新的视野去观察这个世界的种种奇妙之处。迈克尔・克莱顿通过他的作品,给各个年龄的学者们提供了无数灵感,并以一种公众可以接受的方式,阐释着这世界的种种神秘之处。讲述着他的故事。

同时,克莱顿还是一位举世公认的最善于讲故事的人,正如和他一起合作,以《侏罗纪公园》系列电影创造美国电影票房神话的好莱坞导演斯皮尔伯格所说:“他有种极其了不起的能力,就是把科学和戏剧概念融合一体,只有他才能让恐龙重新得到生命。迈克尔把自己华丽光彩的一面写进了小说,没有任何人能够取代他的地位。”克莱顿几乎每部作品都占据欧美各大畅销榜,并不断被好莱坞搬上大银幕。

译林出版社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率先引进克莱顿的多部代表作,先后在《译林》杂志上刊发,并推出单行本。如《侏罗纪公园》等经典作品,更是在电影上映前便已引进出版与国内读者见面。至今,译林出版社已经翻译出版了《侏罗纪公园》、《失落的世界》、《恐惧状态》等15部克莱顿作品。近日,译林社将精选克莱顿作品中最为著名的五部:《侏罗纪公园》、《失落的世界》、《刚果惊魂》、《神秘之球》、《猎物》,全新修订包装,以《克莱顿经典・纪念版》的形式,缅怀这位伟大而富传奇的科技小说大师。该纪念版还将特别收录克莱顿完整的生平、创作年表及专家导读。《克莱顿经典・纪念版》译林出版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