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印度客人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熊争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政治局委员西塔拉姆・亚秋里率领的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代表团。

李长春说,中印都是发展中大国,发展同印度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的既定政策和战略决策。近年来,中印各领域合作不断走向深入,给两国人民

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与印方一道,始终以战略和长远眼光看待和把握两国关系,不断扩大利益汇合点,妥善处理彼此关切,使中印关系发展确实做到“利在两国,惠及亚洲及世界”。

李长春表示,长期以来,印共(马)为推动中印关系发展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正确立场,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国共产党愿与印共(马)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了解和信任做出新贡献。李长春还简要介绍了中国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情况。

亚秋里说,20年前,拉吉夫・甘地访华,开启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新篇章。印共(马)相信,印中友好不仅有利于印中两国,而且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与合作。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