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燃烧的激情开拓创新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力量源泉,也是国防建设的力量源泉和不竭动力。空军某试训基地官兵充满热血、雄心和梦想,扎根戈壁荒漠,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忠实履行我军历史使命,主动作为,科学发展,创造出中国航空防空武器装备试验和军队基地化训练史上的一个又一个第一。

军队的战斗力取决于人与武器装备。纵观新中国武器

装备发展的历史,可以发现,凡是靠我们自己进行研制的武器装备,大多处在世界先进水平;大凡是从外面引进、主要依靠购买外国装备的研发领域,目前大都处于比较落后的局面,军队训练亦如是。这说明,如果不能从总体上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我们的军事技术水平就只能永远跟在西方强国之后徘徊。

“兵者,国之大事”、“忘战必危”、“富国必强军”,这是千古警训。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的核心支柱之一,它决定着国家的生死存亡,盛衰荣辱。如果说经济实力决定一个国家能否“站直腰”,那么军事实力就决定着这个国家能否在国际舞台上“挺起胸”。中国要和平发展,必须读懂今天的战争与和平――要获得和平,必须准备战争;只有准备战争,才能遏制战争。随着形势的发展,我军担负的职能使命进一步拓展,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成为重大的时代课题。要完成新世纪新阶段我军这一光荣而神圣历史使命,我们就要像空军某试训基地官兵那样,以永远燃烧的激情开拓创新,才能让中国在世界上不仅“站直腰”,而且“挺起胸”,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