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教文献保障系统惠及千所高校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记者王庆环从今天举行的CALIS项目建设10周年纪念活动上了解到,CALIS即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经过10年建设已达国际一流水准。

CALIS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经过10年建设,其以数字化学术信息

资源为基础,以先进的数字图书馆技术为手段,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为依托,为高等院校教学、科研和重点学科建设提供了高效率、全方位的文献信息保障与服务,使教学科研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准确方便地了解国际前沿动态,跟踪和把握国际科研发展趋势,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据了解,CALIS使全国1000多所高校师生受益,项目建设资源的用户现已遍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

据介绍,CALIS总量现达到180TB,是目前国内外容量最大的公益性数字化文献信息资源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外最大的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和保障服务体系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