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农村教师每月补贴500元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2月2日电从今年10月起,重庆市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在职教职工的每月补贴再提高200元,从而使每人每月的补贴达到500元,退休教职工和其他在编人员的补贴也同时提高到每人每月200元。这些补贴都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发到教师手中。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近日与部分中小学教师座谈

时说,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后,由于农村中小学的服务性收费取消,学校的自筹津补贴无经费来源渠道,加之2006年工资改革后,国家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政策尚未出台,大部分中小学教师的实际收入有所下降。针对这一情况,重庆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市财政从2006年开始对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在职教职工按平均每人每月150元进行补贴,2007年又把补贴标准提高到了300元,并对退休教职工和其他学校人员也按人均每月100元进行补助。黄奇帆表示,目前的补贴政策都是过渡性的,重庆市目前已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等国家政策出台后即能妥善解决教师待遇问题,使同一个区县、同一个乡镇内,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大体相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