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研讨“中国改革开放与人权发展30年”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为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发表60周年和中国实行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人权研究会于12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办“中国改革开放与人权发展30年”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权专家学者60余人出席了会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到会并讲话。他指出,面对新的形势,我们要认真贯彻

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尊重和保障人权,依法保证全体社会成员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促进中国人权事业全面发展,不断深化人权理论研究,加大力度宣传我国人权的基本观点和立场,广泛深入地参与国际人权交流合作,努力使人权对外宣传工作与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适应,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

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出席会议。他在讲话中说,30年来的实践经验表明,中国人权发展必须坚持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走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坚持在改革中推进人权,在对外开放中发展人权,坚持在保持社会稳定的条件下和法治的轨道上促进人权。

此次学术研讨会将系统回顾和总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就新形势下如何促进人权事业进一步发展进行深入的学术探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