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丙坤续任海基会董事长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斌华、赵博 我有话说
新华社台北12月2日电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2日下午在台北举行第七届第一次董监事联席会议,推选江丙坤续任董事长。江丙坤在续任后表示,现在是两岸关系转机处处的时代,海基会将一如过去,一步一脚印,扎扎实实,随时做好“协商、交流、服务”的工作,为增进两岸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江丙坤在致词中

说,在第二次“江陈会谈”中,海基会与海协会已就下轮优先协商的议题,如建立两岸交流秩序、金融合作、投资合作、产业合作、渔业合作与文教交流等达成共识,双方将逐步按照议题需要,分层次展开接触与磋商,尽速达成协议。

他表示,海基会董事员额从这一届起有所增加,未来海基会将增加与海协会的互动与联系,强化海基会董监事与海协会理事间的互访交流,并以两会名义组织双方专家进行专业性的交流。

江丙坤说,由于历史因素,两岸双方需要商谈解决的问题还很多,两会需要承担的任务还很繁重。就世界经济而言,这是危机四伏的时代;就两岸关系而言,则是转机处处的时代。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两岸必能超越意识形态,克服困难,扩大双方交流合作,达到“两岸和平、经济双赢”的新局。

高孔廉、台湾当局“陆委会”副主委傅栋成和企业界知名人士许胜雄出任副董事长,高孔廉兼任海基会秘书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