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2月2日电辽宁省喀左县羊角沟乡铁钩门村妇女孙德芝,年轻时患上白内障,导致视网膜脱落,由于凑不齐手术费,只好放弃治疗。今年11月下旬,在辽宁省审计厅副厅长于俊东的帮助下,孙德芝来到沈阳做了眼科手术。她说,是辽宁省开展的“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学习实践活动,让她重见了光明。

者从日前刚刚召开的“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议上了解到,截至12月1日,辽宁省直机关共有18959名党员干部完成了第一次走访,共资助困难家庭现金137万余元,送去米面油和冬装、棉被等生活必需品2.9万件;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就医难、上学难、就业难以及冬季取暖、危房改造等难题1.1万件。

11月5日,辽宁省教育厅厅长魏小鹏冒着严寒赶到岫岩县新甸镇大山村赵家平家。赵家平患病,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他为赵家留下米、面、豆油和慰问金后,又立即着手安排赵家平住院治病,并帮助其儿子联系学校上学。省委讲师团团长姜晓秋来到辽宁最贫困的朝阳县七道岭乡,没顾上吃饭就带着棉被褥、大米白面,找到了庞家窝棚村,见到了73岁的郭兰田,看到老人居住的西屋房顶露个大窟窿,姜晓秋赶忙拿出钱,让老人先解燃眉之急,老人感动得当时就哭了。

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军介绍:这次实践活动,打破了传统的常规做法。在活动主体上,强调发挥党员干部的主体作用,以个人身份参加实践活动;在与困难家庭对接上,由省民政厅提供了4万多个特困户、低保户名单,从中随机选出近2万户,采取实名制的办法与党员干部对接;在走访方式上,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党员干部直接入户;在解决问题上,采取“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的方式进行帮扶,直到问题解决为止。

“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实践活动刚刚进行一个月,但是广大党员干部都受到了很深的触动,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上,在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上,在对这次活动的认识上都有了新的收获、新的提高。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