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家口桥东区志愿者热心服务群众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新武 通讯员 董继胜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今年立冬后,张家口市桥东区花园街办事处组织辖区百名敬老志愿者,开展了一次集中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清理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活动,用他们的辛勤劳动,让孤寡老人、残疾人干干净净度过寒冷的冬天。像他们这样热心为民服务的事在张市桥东区不胜枚举。

据了解,近年来,该区坚持从群众最为

关心的问题入手,全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目前,志愿者队伍已发展到2.6万人,他们以“红领巾”和“小红帽”为标志,常年坚持深入到街道社区、乡村学校、企业部队等群众集聚地,广泛深入开展扶贫救助、敬老助残、环境保护等服务群众活动,深受广大居民的欢迎。

桥东区委、区政府以人为本,非常重视志愿者队伍建设,由区民政局牵头,成立了桥东区志愿者协会,在五个街道办事处设立志愿者分会,并在全区46个社区成立志愿者服务站。还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等规范管理性文件,形成了一整套志愿者招募、管理、激励制度。先后由区委组织部、团区委等10个部门牵头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等10支志愿者服务队。并紧紧围绕群众基本生活需要,精心设置服务岗位,其中包括扶贫帮困、敬老助残、爱心助学等30个岗位。他们在日常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把全区志愿者服务引入了社会的各个领域,使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受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