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国际纳米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董齐 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12月2日电科技部日前在浙江大学隆重举行国内首家纳米科技领域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浙江国际纳米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是科技部和外专局认定的全国首批33家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之一,也是浙江省第一家国家级的国际合作机构。

纳米技术研究是我国未来15年的4项重大

科学研究计划之一,也是世界各国竞相争夺的战略制高点。2005年,参照美国加州纳米技术研究院等国际一流研究机构的管理模式和机制,由浙江省政府、浙江大学和美国加州纳米技术研究院三方共建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浙江国际纳米技术联合研发中心依托纳米研究院,以引进交流、合作共建、互惠共赢的国际视野,顶层设计、目标导向、开拓创新的发展思路,整合资源、引领理念、突出特色的建设方针,建成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纳米技术研发中心。

中心负责人、浙江大学杨辉教授告诉记者,中心将发挥浙大多学科优势,整合浙江大学和浙江省纳米技术的优质资源,加强国际合作,打造科技、成果转换和产业化三个平台,形成一批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为浙江产业提供技术支持。今后将把中心建设成为:高水平科技合作的重要基地,吸引和凝聚国际优秀人才的高地;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示范区,建设世界高水平科研机构的先锋队,管理体制创新的实验区,产学研结合和成果扩散的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