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制止医疗机构推销保险产品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针对近期出现的个别医务人员帮助保险公司推销“麻醉意外险”的现象,卫生部日前专门下发通知强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不得通过医疗服务宣传、推销和代售保险产品,不得接受保险产品经营单位为推销产品而给予的馈赠。

据卫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个别地区部分医疗

机构的医务人员利用工作便利,帮助保险公司宣传、推销和代售“麻醉意外险”,并从中获利,损害了医疗机构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卫生部已责成有关卫生行政部门进行了查处。

卫生部要求,地方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的监督和管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向患者及患者家属宣传、推销和代售保险产品的,要立即严肃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