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问题奶粉致病重症患儿均脱离危险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今天从卫生部获悉,截至11月27日8时,全国因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累计筛查婴幼儿2238.4万人次;累计报告因食用三鹿牌奶粉和其他个别问题奶粉导致泌尿系统出现异常的患儿29.4万人;累计住院患儿51900人;累计出院51039人。经过全国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2个多月

的紧张工作,筛查的高峰已过去,每日筛查、诊断数量明显回落,重症患儿均已脱离危险,患儿的救治和随访取得阶段性成效。

卫生部有关专家介绍,目前住院患儿还有861人,累计收治重症患儿154例。大多数患儿仅有泌尿系统少量泥沙样结石而接受门诊治疗,部分患儿泌尿系统结石症需住院诊治。

据介绍,自9月10日卫生部每日统计临床现症病例以来,截至11月27日,未接到因泌尿系统结石致肾功能衰竭的现症病例死亡报告。在此期间,各地卫生行政部门上报的回顾性调查死亡病例共11例,经卫生部和相关省(区)专家组认真讨论排查,江西、浙江、贵州、陕西各1例、甘肃2例(共计6例)上报的死亡病例不能排除与食用问题奶粉有关。山西、江苏、广东、新疆、甘肃各有1例(共计5例)上报死亡病例,已排除与食用问题奶粉致泌尿系统结石、肾功能衰竭有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