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正式提名希拉里为国务卿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1日电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日正式宣布希拉里・克林顿为国务卿,并宣布了其他新政府国家安全班子成员。

奥巴马当天在芝加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赞扬希拉里是领导美国国务院的最佳人选,她的提名是向美国的朋友和敌人发出的一个信号,那就是他致力于重振美国外交。同时,希拉里在接受

提名时表示,她为自己能加入奥巴马的执政团队感到骄傲。

当天,奥巴马还宣布现任国防部长盖茨将继续留任。他还提名亚利桑纳州女州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担任国土安全部部长;退役将军、前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士・琼斯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巴马的外事高级顾问苏珊・赖斯被提名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前司法部副部长埃瑞克・霍尔德被提名为司法部长。如果得到参议院确认,霍尔德将成为首位担任司法部长的非洲裔美国人。

奥巴马目前正着手进行组建新政府和权力交接的工作。此前他已宣布了新政府的经济团队人选。据悉,奥巴马将在圣诞节前宣布所有内阁成员人选。他表示,他要组建的这个团队将会给美国带来一个新的开端。

图为12月1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左)和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右)在芝加哥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路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