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期待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取得成功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常璐、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期待即将举行的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取得成功。

刘建超说,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是中美两国元首倡导建立的促进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机制,也是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事实证明,战略经济对话推动双方就涉及中美

经贸关系中一些战略性、全局性问题进行了很好的探讨。通过该机制,双方加深彼此了解,更多重视对方关切,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我们期待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取得成功。双方会为此共同做出努力。

“这样一个机制对中美关系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愿意同美国未来政府就中美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继续加强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他说。

刘建超表示,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财长保尔森2日进行了通话,双方都表示将加紧第五次战略经济对话的筹备工作,确保对话能成功举行。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始于2006年12月,每年两次,轮流在北京和华盛顿举行。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12月4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