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元区财长同意协调应对经济衰退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尚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日电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在1日晚间举行的月度例会上同意协调应对经济衰退,但并没有按照欧盟委员会的设想就各自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作出具体承诺。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元区财长们一致认为,光靠货币政策已不足以应对当前的经

济危机,因此有必要采取强有力的财政政策,但这些措施必须暂时、及时,并且应相互协调。

容克说,欧元区财长们认为,欧盟委员会上周建议的欧盟经济刺激计划在大方向上是正确的,迄今一些欧盟成员国出台的经济刺激计划在性质上基本符合这一建议。他们表示相信,后续出台的各国经济刺激计划也会做到这一点。

按照计划,包括欧元区财长在内的欧盟27国财长2日将继续讨论欧盟

委员会的经济刺激计划,试图为11日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就协调应对经济衰退拿出最终方案铺平道路。

直面金融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