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油价格降至三年半以来最低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2月2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受世界经济形势和石油输出国组织推迟做出减产决定,以及石油需求减少、储存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降至三年半以来最低。

报道称,2009年1月交货的美国轻质石油价格降至47.94美元一桶,创2005年5月以来最低纪录。欧洲标准原油价格也降至46.52美元一桶。

石油输出国组织10月份曾做出减产5%的决定,但这并没能止住石油价格下滑的趋势,日前在开罗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部长级会议暂维持目前的石油产量不变的决定推动了石油价格的进一步下滑。今年7月11日每桶石油的价格达到147美元,一度接近150美元一桶,目前油价已缩水60%以上。

直面金融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