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会见刘云山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2月2日电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1日在耶路撒冷会见了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

刘云山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佩雷斯的问候,对佩雷斯长期以来为推动中以关系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刘云山说,中国党和政府一贯重视发

展对以关系,十分珍视与以色列人民的友谊。中以建交16年来,双边关系保持了平稳快速发展。中方愿与以方共同努力,推动中以关系在各个领域取得更大发展。刘云山表示,尽早实现中东地区全面、公正的和平是地区各国人民的共同呼声和愿望,符合包括以色列人民在内的地区各国的现实和长远利益。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为早日解决中东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佩雷斯请刘云山转达对胡锦涛等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他还愉快地回忆起赴北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时的情景,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巨大成功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拥抱现代世界的勇气。佩雷斯说,以色列十分赞赏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是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以中两国除在经贸、农业、医疗等传统领域开展合作外,还应在可再生能源、水资源净化、生物技术、科学教育等新兴领域进行合作,以中合作有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

此前,刘云山还分别会见了以色列前进党主席、第一副总理兼外长利夫尼,工党主席、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拉克,利库德集团主席、前总理内塔尼亚胡,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