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老挝国家副主席本南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万象12月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日在万象会见了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本南。双方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就进一步推进中老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贾庆林首先转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本南同志的亲切问候。本南请贾庆林主席转达

他对习近平副主席的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今天是老挝33周年国庆,我谨代表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向兄弟的老挝党、政府和人民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贺。贾庆林积极评价老挝取得的建设成就。他说,我们为老挝党领导人民在各项事业中取得的突出成就感到由衷高兴。中国党、政府和人民支持老挝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老挝党和政府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争取人民幸福所做的各项努力。

贾庆林表示,中老两国人民友谊深厚,两国之间不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争议,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当前双方面临的共同任务是进一步巩固传统友好、扩大务实合作。深化中老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既定政策。贾庆林表示希望双方继续保持高层接触,深化经贸合作,扩大在科技、金融、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推动中老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不断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本南说,贾庆林主席此次访问老挝为增进老中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间友谊与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本南表示,老中友好合作一直发展顺畅,双方始终相互支持,各领域、各层次交往与合作不断深化。中方给予老方的宝贵支持与帮助为推动老挝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南祝愿老中友谊万古长青。

当天,贾庆林还亲切会见了老挝人民革命党前主席、老挝前国家主席坎代・西潘敦。贾庆林高度评价坎代同志为促进中老友好合作所做的卓越贡献。双方对中老关系发展表示满意,并祝愿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