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顺实施廉租住房出售试点项目

2008-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日前贵州省建设厅于安顺举行的廉租住房出售现场会上,安顺市东关的48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领取廉租房房产证,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产权房。

据贵州省建设厅厅长李广荣介绍,贵州省“廉租住房可以出售”这一机制创新,是在全国率先进行探索和尝试的。他表示,目前贵州省廉租住房

出售的对象是低保住房困难家庭,下一步将逐步扩大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安顺市廉租房出售试点项目的实施标志着贵州进一步探索住房保障方式有了实质性的突破。据了解,按照政府让利于民,廉租房出售以成本价或略低于成本价的原则,此次安顺市出售的廉租房按一、二期分别以每平方米650元和700元作为基本价位进行销售,分别低于成本价约200多元。据贵州省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廉租房出售方式弥补了原有的租赁补贴、实物配租方式的不足,可以有效解决国家和地方投入的廉租房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使资金实现循环使用,滚动发展,一劳永逸地解决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难”,并减轻了政府公共管理的管理成本。据悉,贵州省今后3年纳入分步解决低收入住房保障对象达27万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