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塔吉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

2008-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松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塔吉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乌拜杜洛耶夫。

吴邦国说,建交16年来,中塔关系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两国元首成功实现互访,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双边合作法律基础日益巩固,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彻底解决,在国际和地

区事务中密切配合,这些都是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的明证。中方对此表示满意。吴邦国对塔方长期以来在台湾、西藏和打击“东突”等问题上的坚定支持表示感谢。

吴邦国指出,经贸合作和安全合作是中塔关系的重要内容。中方愿与塔方一道,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和协议,加强在矿产、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密切在打击“东突”、禁毒等方面的配合,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双方对中国全国人大和塔吉克斯坦最高会议友好交往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一致认为两国立法机构在各自国家的政治生活中都有着重要影响,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对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在彼此关切的重大敏感问题上的沟通,密切在上海合作组织议长会晤等多边框架内的协作,扩大代表和议员间的友好交往,及时批准两国合作的法律文件,积极推动两国和两国地方合作,为中塔关系的全面深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