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聘任第二届社科委员

2008-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记者李玉兰今天从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上获悉,教育部聘任第二届社科委委员。

第一届社科委委员2004年至2008年任期已满,这次工作会议共110位委员出席,会议进行了换届聘任,通过新修订的《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章程》,并对《全国普通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队

伍建设规划(2009-2015年)》、《教育部关于改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进行审议。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是指导全国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级咨询机构,参与教育部哲学和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政策的讨论和制定。社科委按照学科门类分成10个学部,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和艺术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和民族学、管理学、教育学和心理学、综合研究。社科委委员每届任期5年,连续聘任原则上不超过三届。

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在讲话中说,当前教育战线的一件大事就是研究制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谋划发展、规划未来,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当前,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大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和科研方法创新,建立适应科学发展需要的现代科研制度,着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确立国际竞争观念,大力提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质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