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正式承办国际博协第22届大会

2008-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2月3日电今天,国际博物馆协会第22届大会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在上海博物馆举行。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席库敏斯和总干事安弗伦斯作为国际博物馆协会的代表,与第22届大会筹委会代表、国际博物馆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张文彬,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卓庆,共同在框架协议文本上签字,标志着中国正
式承办国际博物馆协会第22届大会。

国际博物馆协会的会员代表大会是其最高权力机构,每三年召开一次。大会历来受到博物馆业界、主办国家和社会公众的高度重视。国际博协第22届大会以“致力于社会和谐的博物馆”为主题,召开时间为2010年11月7日-12日,即上海2010年世博会闭幕后一周召开,主会场在世博园区的世博中心。

 

成立于1946年的国际博物馆协会(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ofMuseums,简称I COM),是国际上规模最大的非政府性博物馆专业组织。它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支持和帮助各类博物馆机构,组织博物馆各领域的专业合作。中国是国际博物馆协会成立时最早发表声明表示支持的27个国家之一,后因历史原因未能正式加入该组织。1983年,经文化部和外交部批准,中国博物馆学会正式宣布加入国际博物馆协会,并于同年建立了国际博物馆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

日益发展的中国博物馆界一直希望能够承办一届国际博物馆协会大会。2006年在巴黎召开的国际博物馆协会咨询委员会会议投票表决,中国赢得了国际博物馆协会2010年大会的主办权。国际博协第22届大会框架协议的共同签署,标志着大会的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