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制定农民工服务十项措施

2008-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董一鸣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2月3日电为农村劳动力提供更完善的中介服务,加大农民工回乡创业优惠政策的落实力度,加强对农村劳动力的职业培训,近日,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过程中,围绕民生主题深入开展调研,制定完善的农民工服务十项措施,将使河南省广大农民朋友受益。而这仅仅是河南省结合
实际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个缩影。

河南省首批135个单位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河南省地税局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全面推进税收执法责任制,着力构建高效完善的税收征管体系;河南省农业厅紧紧围绕推动农业和农村改革发展这一主题,紧密联系“三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调研,着力破解八大难题;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全省药品检验技术大比武活动,切实把保障全省人民饮食用药安全落到了实处;河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在全省推行20项出入境便民措施……

“这次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扎扎实实解决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河南省省委书记徐光春说。

就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坚持科学发展做好当前工作,河南省代省长郭庚茂认为,当前扩内需、保增长的关键就是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着力做到把扩大内需与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把促进经济增长与转变发展方式结合起来,把扩大投资需求与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与城乡统筹发展结合起来。坚持防止有悖于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发展倾向,防止重复建设和盲目扩张,防止新上高污染、高能耗、低效益的项目。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