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周拉开帷幕

2008-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小孩的眼睛就是照相机,他看父母亲怎么做,他就会怎么做,父母亲对孩子的影响是深入骨髓的。”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少年庭法官尚秀云今天上午在北京市石景山八角社区,为部分孩子的父母、祖父母作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讲座。这是第五届全国青少年网上普法知识大赛举办的网上普法进社区活
动,同时启动了团中央、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主办的“保护未成年人在行动――2008年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周”活动。

尚秀云以自己审理的大量少年犯案例,介绍了青少年犯罪的类型和特点,剖析家庭教育对青少年犯罪的影响,并就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给家长提出了忠告。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对孩子和自己的角色有了新的认识,孩子的眼睛是照相机,只有父母自己以身作则,才能更好地教育孩子遵纪守法。有关法律专家表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并不仅仅是青少年的事情,父母和社会的责任已经成为青少年普法的焦点。

今年的法制宣传周活动结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将大力宣传我国青少年法制建设取得的成就,集中开展以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重点的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增强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