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短信收费将不再“内外有别”

2008-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作为2G(第二代通信技术)时代的“代表作”,短信以其方便快捷的特点被手机用户广泛使用,并以爆炸式的增长创造了我国移动通信史上数据业务的发展奇迹。然而,长期以来,我国手机短信收费一直采取“内外有别”的定价政策:同属一个运营商的手机用户之间互发短信或彩信收费便宜,分属不同运
营商的手机用户间互发短信或彩信收费要贵一半以上。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短消息业务网内网间差别定价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从2008年12月1日起,各级电信企业停止推出涉及短消息业务网内网间差别定价的资费方案。自2009年1月1日起,目前已存在的差别定价资费方案,停止发展新用户。

通知表示,对现有的涉及短消息业务网内网间差别定价的资费方案,电信企业要认真清理,建议按照就低不就高的原则,于2009年1月15日前实行网内网间统一定价。确实有困难暂不能实行统一定价的,各电信企业集团公司要提出稳妥可行的处理方案,于2009年1月15日前将清理结果及处理方案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于资费清理过程中涉及的资费方案变更,应按照电信资费审批备案管理的有关规定执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