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生指南类图书畅销日本

2008-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2月3日电日本出版物经销商巨头“东贩”公司3日公布了2008年日本畅销书籍的排名,多部人生指南及自我分析类图书跻身销量榜的前十名。

据“东贩”公司对去年12月至今年11月图书销售情况的统计,今年7月下旬发售的《哈利波特》(终结版)成为今年日本销量最多的书籍,一共卖出了185万本。排

在第二名的是一部夹带着讲解自我启发技巧的小说《实现梦想的象》。四部分别分析B型血、O型血、A型血以及AB型血的人的性格的丛书,全部进入销量榜的前十名。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年日本政治不太稳定、经济形势开始恶化,人们对社会的安全以及自身的健康都感到一种不安。这就使得那些对人生道路提供参考以及帮助人们分析自我的图书成为今年的畅销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