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前南五国加强警务合作

2008-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2月3日电来自前南斯拉夫地区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波黑和黑山5国的安全和内务部长,日前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举行了第3次非正式会议,就打击有组织犯罪、反对恐怖主义和反腐败以及建立符合欧洲标准的立法机构等达成一项新的警务合作协定。会议还通过了一项关于加强本地区警务
、安全高级官员间相互沟通的宣言,提议类似会议应每年举行两次。

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内务部长伊维察・达契奇在会上指出,有组织犯罪正在“跨国化”,且活动猖獗,严重威胁着整个地区的安全。他敦促本地区各国警察部队加强信息交流,在双边和多边合作基础上加大打击各种犯罪活动的力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