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八巴黎中国电影展》开幕

2008-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2月2日电《2008巴黎中国电影展》开幕典礼今晚在这里举行。来自中法文化及电影界的近200余名人士参加了今晚的开幕典礼。

本次中国电影展为期一周,从3日开始至8日结束。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董事长、本次展映名誉主席杨步亭指出,此次巴黎展映的主旨就是打造一个中法乃至中欧电影交流

的强势平台,通过展示中国的电影作品,促进双方电影产业实质性的专业合作和商业化合作。展映期间,将放映以《集结号》、《落叶归根》等为代表的10部新片和《生死恨》及《游园惊梦》等10部经典老片。此外,中国电影专业人士将在展映期间和法国观众进行交流。电影《集结号》的男主角张涵予等参加了当晚的展映开幕式,并与现场的一些中国电影爱好者进行了交流。

法国文化和通讯部长克莉斯丁・阿尔巴奈尔女士在为展映发来的贺辞中表示,中国和法国都是电影大国,她希望交流活动能促进富有成果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