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造蓝天奇迹

2008-1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图一:2006年12月19日,空军航空兵某师歼十战机大仰角起飞参加训练,体现了新战机高度的机动性能。

驻守在中国西部巴丹吉林沙漠深处的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是一支特殊的新

型现代化部队,担负着科研、试验、训练、作战多重任务;这是我国唯一的航空、防空武器大型综合试验训练基地,是空军航空兵、防空兵部队基地化训练专设机构和空军战斗精神强训基地。

建场50年来,一代又一代热血儿女在这块神秘的土地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蓝天奇迹。他们先后完成空军和陆、海军2200余项航空、防空导弹试验任务和470余项新机新装备试验、作战平台改研鉴定试验任务,参与了我国所有航空和国防尖端武器的试验,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296项,创造了我国武器装备发展和军队基地化训练史上的126个第一,完成40余次全军和空军的重大演习演练任务。

图二:2008年10月30日,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指挥大厅凝重的气氛,诠释了对抗训练的紧张程度。

图三:空军导弹某部抓紧开展夜间复杂情况训练,提高部队战斗力。

图四:2008年10月29日,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战士用光测设备精确测量划过高空的导弹痕迹,为试验提供科学依据。

图五:雷达织就天网,密切注视祖国的蓝天。

图六:2008年10月30日,经过专家技术革新,长空一号无人靶机又焕发了活力。图为官兵准备放飞试验。

图七:空中加油。

图八:2008年10月28日,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赵煦院士带领助手检测无人靶机。

谭超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