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8-1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周关注病毒:“U盘蠕虫下载器变种EYK”,警惕程度★★★,这是一个蠕虫病毒。病毒运行后会在目录system生成自身命名为sv-chost.exe和释放文件名为 winlogon.exe 的文件,然后启动这两个程序的进程,该病毒使用双进程守护的功能,如果其中的一个进程被结束,那么另外一个进程就会执行关机命令

,以躲避查杀。病毒会修改注册表键值,以达到开机自动启动的目的,最后会下载大量木马病毒到用户电脑执行,给用户电脑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专家建议:1、安装卡卡上网安全助手6.0进行漏洞修复,避免感染此类病毒;2、安装卡卡上网安全助手6.0,可以有效防范此类木马的侵害。

查杀方法: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及下载版采用即时升级技术,计算机连接网络即可升级到最新的20.73版。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录 w w w .risin g .co m .cn 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或通过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宋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