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码摄像机进入闪存时代

2008-1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随着数码产品的更新换代,目前市面上的热门数码摄像机产品已经分为硬盘式和闪存式两大阵营。闪存式数码摄像机采用大容量闪存作为存储介质,具有拍摄简单、存储安全、传输快速、体积小、易携带等明显的优势。

早在2003年,就已经出现闪存数码摄像机,但是由于存储容量有限,同时价格高昂,一直都没有得到

普及。但随着科技的发展,闪存已经能够实现大容量与其优势性能之间的平衡,目前,市面上的闪存数码摄像机产品基本都能保证拍摄所需的足够内存。例如,三星MX20C系列数码摄像机采用H.264存储格式、8G―16G的内存,支持超过12小时的拍摄,实现了闪存数码摄像机之中的海量存储。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家电产品的单一功能早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手机可以拍照,相机可以摄像,MP3可以看视频,丰富的功能已经颠覆了消费者眼中的传统观念。作为数码产品新贵的数码摄像机,已经不再单单作为记录动态影像的工具,更被赋予了更多的娱乐元素。

传统数码摄像机如果希望制作视觉绚丽的影像,都需要在后期对拍摄好的影像进行处理,闪存数码摄像机的出现让人们拍摄过程中,就可以制作炫目的视觉影像。

三星的HMX20C能以250fps 高速拍摄10秒视频,并以50fps正常速度回放,呈现出“时光倒流”的景象,视觉感犹如3D电影。三星最新产品MX20C的间隔定拍功能将“时光飞逝”变成了可能。间隔定拍功能可以通过自行设置时间间

隔来拍摄每一帧画面,然后连续播放观看,不用快进和编辑,便能够领略到从花开到花谢,从日出到日落的时光飞逝感觉。(高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