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N域名海外需求量迅速增长

2008-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日前,国内多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表示,今年以来,CN域名国外注册快速增长,特别是近几个月激增。

据了解,域名已成为国外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桥头堡。近半年来,大量海外企业和机构在华未注册商标、建立实体之前,却先注册企业的CN域名,颇有点“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意味。域名交易网站域名城CEO王春雷表示:

“近半年来,通过域名城获得CN域名的境外机构有1000多家,平均每月近200家,而且呈攀升之势。递交申请的境外机构包括金融、教育、体育、销售、交友等10多个行业。”而另一家域名交易网站易名中国总经理孔德菁表示:“相比去年同期,今年通过易名中国获得CN域名的境外机构增幅高达55%以上,涵盖了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等多个国家的知名企业,应用CN域名正成为境外企业的一种潮流。”

据了解,今年法国最大的瓷器制造商柏图瓷器获得了 bernardaud.com .cn 域名;美国伟乐思获得了valassis.cn 、valassis.com .cn 域名;美国马基高公司、全球专业显卡和游戏领域品牌蓝宝石、澳洲最大的购物中心开发商Lend Lease公司等都注册了CN域名。

在这些启用CN域名的境外机构中,马基高公司欧美区伊兰娜表示:“CN域名无论是访问速度,还是稳定性,都能为中国市场用户提供很好的体验,这也是我们所看重的。”

据统计,谷歌、新闻集团、NBA、亚马逊等众多世界级用户也早已在华启用了CN域名。按照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全球500强在华投资企业中有近70%的企业在使用CN域名。专家指出,CN域名在国外认可度迅速上升,除了受到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影响,还有文化传播的因素。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对外文化交流水平的提高,CN域名的影响力已越来越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