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与柬埔寨参议院主席会谈

2008-1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林、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金边12月4日电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4日在金边与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贾庆林表示,今年是中柬建交50周年,也是“中柬友好年”,我此访的目的是巩固友谊、促进合作,推动中柬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再上新台阶。贾庆林说,建交以来,由两

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开创和精心培育的中柬友谊,不断发扬光大,日益深入人心。进入新世纪,中柬友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边关系堪称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友好合作的典范。

贾庆林表示,柬埔寨在涉及中国核心及重大利益的问题上一贯给予中方坚定支持,是中国真正的好伙伴、好邻居、好朋友。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柬传统友好,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繁荣与发展。中方高度重视中柬关系,愿同柬方一道,进一步深挖潜力,不断深化和拓展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贾庆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全国政协的情况。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重视发展同柬人民党和奉辛比克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保持经常交往,加强治党治国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交流,共同推动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中国全国政协愿与柬埔寨参议院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各自国家建设和社会繁荣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谢辛表示,贾庆林主席此次重要访问有力地推动了双方的友好、团结与协作关系,访问取得积极成果。谢辛表示,柬中传统友谊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创立,两国历届领导人都积极致力于不断推进双方友好合作。柬中传统友好是双方的宝贵财富,柬埔寨视中国为最伟大的亲密朋友、邻居和合作伙伴。进一步发展同中国的全面合作是柬参议院的重要任务,希望双方积极推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进在东盟框架内的柬中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谢辛感谢中方在柬独立与发展事业中予以的无私支持与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