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增进传统友谊 共创美好未来

2008-1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路、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金边12月4日电12月4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陪同下出席中柬建交5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演讲,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柬睦邻友好关系,愿与柬方携手努力,不断谱写中柬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在题为《巩固传统友谊共创美好未来》的演讲中,贾庆林回顾了中柬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历

程,高度评价中柬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他说,柬埔寨是中国的传统友好邻邦,中柬友谊源远流长。经过两国领导人的精心培育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在文教、卫生、体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广泛。贾庆林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柬关系,愿与柬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发展,使两国人民永做好朋友、好兄弟、好邻居、好伙伴。

贾庆林介绍了中方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所采取的积极举措。他说,中国愿继续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参与维护国际金融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国际合作,支持国际金融组织增加融资能力,加大对受这场金融危机影响的发展中国家的支持。

贾庆林提出推动中柬关系全面发展的四点建议:一、巩固传统友谊,增进相互信任。二、推进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三、深化人文交流,促进世代友好。四、加强在多边事务中的协调,维护共同利益。

贾庆林表示相信,在中柬两国领导人的关怀和支持下,在两国各界人士的大力推动下,中柬友好必将世代相传,中柬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柬王室、参议院、国会主要负责人,柬中友协以及政府部门、工商界人士和青年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庆祝大会。

当天,贾庆林还在下榻饭店亲切会见了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