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力争进入奖牌榜前三

2008-1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杨立国日前表示,中国代表团于明年2月在哈尔滨举行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将力争进入奖牌榜前三位。

据杨立国介绍,参加哈尔滨大冬会的中国代表团名单已初步确定。本届大冬会中国将派出347人组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参赛。其中,运动员198人。哈尔滨

大冬会将设12个大项、82个小项,中国运动员将参加12个大项、76个小项的比赛,参赛项目也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届。

中国代表团的冲金点主要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速度滑冰、女子冰球、自由式滑雪等项目上,中国代表团的夺金目标是保六争八,争取进入奖牌榜前三位。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介绍,大冬会参赛选手年龄限制为18岁至28岁。花样滑冰的张丹/张昊,自由式滑雪的李妮娜,单板滑雪的刘佳宇,速度滑冰的于凤桐、任慧、王霏等名将都有望代表中国参赛。

另外,在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北欧两项等项目中,中国选手都是第一次参赛。

本届大冬会将于2009年2月18日至28日在哈尔滨举行。这是我国继2001年北京成功举办第2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后,再次承办的世界大学生体育赛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