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下一代广电网自主创新合作协议签订

2008-1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今天在京举行了《国家高性能宽带信息网暨中国下一代广播电视网自主创新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

《合作协议书》明确的主要目标是:以有线电视数字化和移动多媒体广播(CMMB)的成果为基础,以自主创新的“高性能宽带信息网”核心

技术为支撑,开发适合我国国情的、“三网融合”的、有线无线相结合的、全程全网的中国下一代广播电视网技术体系,突破相关核心技术,开发成套装备,建设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示范网,预计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建成中国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使之成为以“三网融合”为基本特征、满足现代数字媒体和信息服务等产业发展需求的新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

中国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的核心传输带宽将超过每秒1千千兆比特、保证每户接入带宽超过每秒60兆比特,比现有用户平均上网速度快近百倍,使宽带互动数字信息消费如同水、电、暖、气等基础性消费一样遍及千家万户,且具有可信的服务保障和可控、可管的网络运行属性,其综合技术性能指标达到或超过当时国际先进水平,能够满足未来20年每个家庭“出门就上高速路”的信息服务总体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