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煤监局:构建长效机制确保安全发展

2008-1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颜维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国家煤矿安监局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扣“坚持安全发展,构建长效机制”的实践载体,抓好深入调查研究,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煤矿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搞好煤矿安全工作主动性,构建煤矿安全长效机制,促进煤矿安全生产状况明显好转、根本好转。

围绕实践主题,国家煤监局突出抓好解放思想讨论,着力提高理论武装水平,更新思想观念,不断丰富完善以安全发展为核心的安全生产理论,建立科学合理的煤矿安全监察体制。国家煤监局还精心组织高水平、深层次的调研活动,针对当前煤矿安全工作面临的诸多困难和问题,扑下身子、深入下去,促进重点工作突破,不断创新煤矿安全监察工作方式方法。着重围绕深化瓦斯治理、整顿关闭和基础管理三件大事,强化煤矿监察执法手段,创新煤矿监察方式,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并提出相应对策措施。

眼下临近岁末年初,煤矿安全工作压力更大、任务繁重,国家煤监局表示,全局上下要坚决做到明确“治大隐患、防大事故”的目标,突出“打击非法、严格准入、队伍建设”的重点,抓好“学习实践活动、集中打击非法、事故查处结案、安全生产督查和明年思路调研”等工作,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煤矿安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