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心系征地移民群众

2008-1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把做好征地移民工作作为一个重点专题展开调研。

南水北调工程是缓解我国北方水资源严重短缺、优化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工程,东、中线工程总长近3000余公里,永久建设用地90多万亩,涉及水库移民及沿线群

众近60万人。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基尧指出,征地移民工作面向广大移民群众,涉及千家万户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领导深入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沿线和丹江口库区,实地调研,听取基层干部和移民群众的意见。针对丹江口库区移民生活水平比较贫困的现状,南水北调办研究制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和扶持政策,对原住房人均不足24平方米特别困难的移民户一律按照每人24平方米标准进行建房补助,对外迁移民按照每户2000元标准补助建设一个沼气池,还对贫困村组安排了生产安置增补费。

目前,东、中线工程一期已开工项目中,累计完成永久占地10.1万亩,临时占地6.8万亩,搬迁人口2.1万人,拆迁房屋91万平方米,生产安置6.62万人,包括3.49万农业人口,拆迁工业企业542处,专项设施2515处。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