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财政部要求做好千亿元新增投资监管

2008-1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财政部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财政部门的职能作用,财政部近日紧急下发了《财政部关于做好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和资金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和资金监管工作。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以及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党中央、国务院对宏观经济政策做出重大调整,并出台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十项措施,今年年底前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能否管好用好这些资金,直接关系到中央政策落实效果和宏观调控目标的实现。

财政部要求,要严把资金投向关,将参与政府投资管理关口前移,防止一哄而上,搞低水平重复建设。要在项目建设前期将加强资金源头监管放在突出位置,防止项目资金来源不落实。要按照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加强预算编制、调整和资金拨付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能。要建立纵横联动监督机制,把监督检查贯穿于资金筹集、分配、拨付、使用、管理的全过程。要建立快捷有效的信息反馈机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为中央和有关部门完善政策和规范管理提供决策参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