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投资支持农村邮政基础设施建设

2008-1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利用这次新增中央投资的机会,安排2亿元用于支持西部农村地区邮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更新改造,包括西部农村营业投递网点建设、西部农村邮路和投递网路建设、西部农村网点信息化建设和基层机要通信网建设等。目前投资计划已全部下达完毕。支持项目主要包括:

一是农

村营业投递网点建设。对西部10个省(区、市)1000个农村营业网点和投递场地进行整修改造,包括建设部分新增网点,购置部分内部生产营业设备。

二是农村邮路和投递网路建设。对西部12个省(区、市)157个地市的市县间和县以下包括乡镇的农村邮运和投递车辆进行更新,并新增部分流动服务车。

三是农村网点信息化终端设备更新购置。对西部12个省(区、市)农村网点的营业投递信息化终端设备进行更新,并对农资配送系统网点进行信息化建设。

四是基层机要通信网建设。对中西部20个省(区、市)急需的机要通信车辆进行更新购置。

据介绍,项目建设期一年,2009年2月底前完成招标采购。预计通过这批项目建设,西部农村地区邮政基础设施落后状况将得到改善,农村邮路装备水平和邮件处理效率也将得到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